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经济信息    
经济信息
提高责任意识 合力抓好落实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6-10-10 10:25:00 来源: 字体显示:

 

  9月29日上午,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视频会议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的部署,安排部署我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农业普查将对全省所有的农业经营单位、农业经营户、行政村和乡镇进行全面调查。开展农业普查,是找准“三农”发展差距和短板、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准确把握“三农”发展新变化、科学指导农业农村发展转型升级的客观需要,是加强和改进统计调查服务、满足农业生产经营者和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数据和信息需要的现实需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农业普查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全力抓好组织实施。

  会议强调,要突出围绕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有针对性地做好指标设计和问卷调查,从普查数据中找出发展规律,找准存在的问题,分析发展趋势,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数据支撑;要突出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摸清农业农村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制约因素,加快农村改革发展,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要加强协调配合,紧紧依靠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落实经费保障,确保按时拨付、足额到位;要抓好普查员选聘和培训,严把普查员选聘关,抓好普查员培训工作,加强普查员队伍管理;要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开展工作,坚持依法普查,取得真实准确的“三农”统计信息;要全面抓好宣传动员,注重针对性、时效性,要贴近农民、贴近生活,为农业普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