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经济信息    
经济信息
通化市惠及民生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6-06-01 10:29:00 来源: 字体显示:

 

  市区老旧煤气管道改造工程是我市今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该工程计划投资5400万元,用以改造老旧球墨铸铁管23.56公里,引入管1154个,计划投资2000万元,对江西区域10公里地下老旧燃气管道进行改造,以满足天然气置换和安全供气要求。

  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市燃气总公司通过招标聘请专业监理公司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理,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管理和监督,严把工程材料和质量关,统一调配人力、物力,采取分段划分、多点作业、同时推进的方法施工,并在每个施工区域设置专职安全员,抓好防坍塌、防坠落、防触电、防火灾等工作,实时对施工单位进行安全监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对一些主要街路的施工,做到能夜间施工的决不白天施工,施工完后及时恢复损毁街路、小区路面、人行步道及绿化带等,通过强化扬尘管控措施,做到施工作业无扬尘、外运渣土无掉漏。并对施工现场加强防护,减少对居民出行和道路交通的影响。

  2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的市区地下供水管线改造工程是我市另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计划投资4870万元,改造供水管线14.2公里,发展新用水户4000户。施工前,市公用事业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多次现场踏查,根据地形地貌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量化施工区域,采取分区域的方式多点施工,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市自来水公司严格执行基建程序,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提升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真正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针对车流量较大的施工路段,提早进行工程施工方案设计,预先与交通部门沟通,并及时通过电台、网络等媒体及时播报施工路段信息,尽量避免因施工对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该工程竣工后,将有效改善市区供水管网年久老化现状,提升市区配水能力,使市区供水管网整体布局更加科学合理。

  截止到目前,我市已改造老旧煤气管道4000延长米、引入管140个。工程完工后,将使居民的用气质量和安全得到进一步提升和保障,为天然气置换打好基础;市区地下供水管线改造工程已完成投资近550万元,改造供水管线1400余延长米。其中,市区水泥管厂至钢材市场DN800

  自来水过江管线已竣工,完成供水管线改造432延长米;大禹三期铺设管线112延长米,改造新风路、佐安路段供水管线800余延长米。光明大街、民主路民主小学段及民安南胡同给水改造等工程已全面铺开。市公用事业局还将充分利用“12319”客服热线、“通化燃气”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及时有效地解决用户反应的用水、用气问题,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解答用户疑难和发布工程施工动态。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