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吉林省企联参加2016年全国雇主工作会议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6-10-24 13:57: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中国企联驻会副会长黄海嵩

 

 2016全国雇主会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更好地研究探讨今后一个时期雇主工作的重点内容,挖掘地方企联在贯彻落实中央文件以及做好维权工作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促进各地企联交流合作,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雇主工作部于10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2016年全国企联系统雇主工作会议。

  会上,各省及中心城市以及县(区)企联、企协为贯彻落实中央10号文件精神结合本地实际提出相关问题并进行探讨,在当前企联系统面临行业协会商会与政府机关脱钩改革、会员企业经营效益下滑、市场化服务能力不高,如何在新常态下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文件、推动协调劳动关系工作深入开展。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司司长聂生奎就当前我国劳动关系形式判断、世界劳动关系给我们的启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和十三五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等问题开展专题讲座。

  中国企联驻会副会长黄海嵩就如何落实中央10号文件指出具体要求,他说:中企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三方面落实中央10号文件,一是配合有关方面处理维护好职工权益;二是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三是作为雇主代表,应当对雇主组织进行评价。各地企联一是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引导企业重视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二是要通过多种平台,切实反映企业呼声和诉求;三是要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工作中主动参与,不能缺位;四是要顺应形势,进行机制转轨、业务创新,搭建平台,找准工作抓手。各地企联要抓住不同于其他协会的特殊职能努力工作,要做企业真心欢迎、政府迫切需要的事情。

  在深入推进中国雇主责任标准(试点)实施工作座谈会上,研究部署扩大中国雇主责任标准(试点)工作,探讨进一步推广实施的思路及方案。这项标准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从2014年开始研究制定的。经过指标研究、企业调研、工作试点等阶段,目前正按照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的要求,组织安排进一步扩大试点工作,并逐步向全国推广。我省试点单位延边州企业联合会派维权部部长李淳国、延吉市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喜海、敦化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刘国英参加座谈会。

  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部分中心城市、县(区)企联、企业家协会负责雇主、维权工作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近1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吉林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员部李楠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