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6年6月中央企业信用指数(ECI)上升趋势明显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6-10-13 10:37: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20166月份中央企业信用指数(ECI)为95.96,比5月份上升0.83个百分点。截至6月份,12个月趋势值1.2、波动率5.34。 

  

 

  20166月份中央企业ECI比上月有小幅上升,6月份趋势值1.2,上升趋势由5月份较明显进一步提高为明显。波动率比5月份的4.8上升0.54  

  20166月份中央企业ECI分项指数 

  

ECI分项指数 

  指数值 

  ECI分项指数 

  指数值 

  公司治理 

  83.68 

  产品服务 

  84.75 

  经营者素质 

  84.15 

  安全生产 

  83.23 

  理念与教育 

  84.3 

  环境责任 

  83.59 

  财务状况 

  87.61 

  劳动关系 

  79.37 

  社会评价 

  99.85 

  供应链管理 

  88.63 

  监管部门信息 

  80.36 

  风险管理 

  85.65 

  荣誉与公益 

  99.7 

    

 

  从企业指数看,106家中央企业中,ECI6月份比5月份上升的为66家,下降的为40家,增幅最高的上升了13.89个百分点,降幅最大的下降了15.13个百分点。 

  6月份12个月趋势值上升趋势的为62家,比5月份12个月趋势值上升趋势的减少10家,下降趋势的为44家,比5月份增加12家;6月份与5月份相比,趋势值增长的为60家,减少的为45家,持平的为1家。 

      6月份12个月波动率小于中央企业整体波动率5.34的为84家,比5月份12个月波动率小于中央企业整体波动率的增加9家,大于的为22家,比5月份减少9家。 

 

  20166月份中央企业ECI各行业指数 

 

  企业信用指数说明: 

  一、指数编制说明 

  企业信用指数(ECI)编制和发布是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会同有关单位开发,按照国际通行方法计算,依据统计指数与统计评价理论,采用多层双向加权合成指数编制方法,用以全面反映企业信用动态变化的综合指数。 

  二、指数样本范围 

  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中央企业,2016年指数按106家统计。 

  三、样本采集方法 

  采集采用互联网数据挖掘采集、定性分析和量化处理。 

   

  五、趋势值和波动率 

  趋势值是以过去12个月ECI为基础,采用算术平均值方法,计算ECI指数、指标的预期值。趋势值为正数时,指数是上升趋势;趋势值为负数时,指数是下降趋势;通常以 

  ±0.3、±1分别作为指数趋势平稳、较明显和明显的分界点,数值越大趋势越明显。 

  波动率是采用标准偏差方法,计算ECI在过去12个月数据,反映出ECI上升和下降的波动结构。通常以310分别作为指数波动小、较大和大的分界点,波动率数值越大,ECI波动越大。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