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在京召开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5-04-07 10:30:00 来源: 字体显示:

 

  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石化集团共同组建经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正式授权的地区网络。于2011年11月28日正式成立。中国网络致力于促进中国企业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可持续发展,动员更多中国企业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推动企业遵守并实施在人权、劳工标准、环境及反腐败方面的十项基本原则,加强中国企业和国际商界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中国企业国际地位和形象。

  2015年2月10日,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在京召开。会议由全球契约中国网络秘书长黄文生主持。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开幕致辞;全球契约中国网络轮值主席、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作主旨报告;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刘鹏作关于2014全球契约中国最佳实践结果的说明;会议向获得2014全球契约中国最佳实践及杰出贡献奖的单位颁奖;部分获奖企业代表向大会作了经验介绍。外交部有关领导、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席团领导、中国网络成员企业以及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有关企业、社会组织和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德成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网络成立三年来,在提高企业社会责任意识、推动中国企业加入全球契约、增强企业社会责任能力和水平、加强中国企业和国际社会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地位和形象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广大企业和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肯定和赞扬。在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推动下,中国企业不断加强社会责任管理,积极关注气候变化,切实保护员工权益,大力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与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热心关注社区发展与社会公益,努力实现负责任、可持续的海外运营,与各利益相关方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国内与国际、经济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李德成说,在今天将要发布的企业最佳实践中,有很多好经验、好典型。如中国石化公司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科学规划并实施“碧水蓝天”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主动减少污染物排放,争做中国企业环保典范;国家电网公司转变电网发展方式,将特高压、智能电网和清洁能源发展战略融为一体,致力于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港中旅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加强绿色运营管理,打造绿色景区,鼓励绿色出行,倡导绿色办公,争当绿色发展的守护之星;中国工商银行在业内率先提出“绿色信贷”理念,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大力开展绿色金融服务,推动经济、社会、环境和谐发展;海航集团以“造福于人类幸福与世界和平”为企业终极使命,遵循“甘于奉献、勇担责任、追求卓越、诚实守信”的价值观,秉承“将人类社会的幸福繁荣作为企业目的和责任”的管理服务精神,积极影响利益相关方,推动社会发展与进步;中化集团在非洲地区的运营中助力运营所在地经济发展,提高当地居民生活质量和水平,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保护当地自然环境,不断推动当地社会进步;奇正藏药勇于克服民族地区人力资源相对匮乏、人才水平相对落后、语言文化差异较大的困难,切实维护和促进员工各项权益,不断改进和完善人才吸纳和开发机制,为西藏地区就业与人才培养作出很大贡献;金东纸业将企业社会责任理念融入“客为尊、人为本、诚为先、和为贵、效为尺、敛为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敦亲睦邻,扶贫助学,热心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动员和激励全体员工投身到向社会奉献爱心的义工活动中。

  李德成最后说,面对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要增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加注重建设生态文明,更加注重科技进步和全面创新。新常态下既迎来新机遇,也面临新挑战。希望广大企业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改革创新,坚持科学发展,着力推进绿色发展与和谐发展,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的全面繁荣,为实现美丽中国,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向2014全球契约中国最佳实践及杰出贡献奖获得单位颁奖。获奖企业华为、海航、中国铝业、奇正藏药、天创数码等企业的代表在会上介绍了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实施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