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信要闻
我省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发布时间:2024-03-08 07:06:00      来源: 字体:

我省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丁仲礼景俊海巴音朝鲁雒树刚参加审查

  3月7日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作为我省代表参加分组审查,吉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景俊海参加分组审查,巴音朝鲁、雒树刚参加分组审查。

  贾晓东、金红光、刘化文、孙光芝、陈强、洪庆、程宇、王雪峰、满都拉、邵志豪、杨小天、蔡红星、秦和、白玉晶、黄海、马秀娟、李文辉、徐艳茹等代表在审查中发言。

  代表们完全赞成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大家一致表示,计划和预算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符合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充分体现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一定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对接衔接、落地落实各项工作,聚焦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内生动力,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不断夯实巩固吉林全面振兴稳住上升期、稳在快车道的良好态势。

  代表们还围绕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加快发展文旅产业等方面提出建议。

  副团长蔡东、高广滨参加分组审查。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孙业礼,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有关同志到会听取代表团各小组审查意见。

责任编辑:刘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