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信要闻
智能装备产业孵化器项目开足马力赶进度
发布时间:2023-05-26 11:39:00      来源: 字体:

  今年以来,辽源市西安区加快推进智能装备产业孵化器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效果。

  该项目位于西安区灯塔镇西孟村,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共建设11栋厂房,其中包含1栋办公用房。项目总投资3.5亿元,预计2025年12月完工。每天早上6点,200余名工人戴着安全帽穿梭在场地中,挖掘机、吊车、推土机、压路机分工协作,开足马力赶进度。

  记者在现场看到,9号、10号厂房以及围墙、外网和道路部分正在加紧施工。9号厂房所有的承台、基础连系梁已经完成,挖掘机正在做土方回填。10号厂房区域,工人们围在短柱旁绑扎钢筋进行基础施工,围墙部分也已经看到了框架。

  “我们现在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抢抓施工进度。施工能够顺利进行,与市、区各级领导的重视密不可分。施工前期帮我们协调了场地,解决了市政、用电等难题,给我们快速开工建设创造了条件。”来自中建一局的项目经理黎大伟说。

  在质量方面,项目严格按照国家规范和施工要求使用合格材料。在施工安全方面,黎大伟将记者带入安全质量VR体验馆,介绍说,“我们新来的工人都会到这里进行安全体验,通过VR技术模拟打击、撞击、坠落等安全事故,让工人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创建辽源市汽车零部件及配套产业集聚的承载体,成为打造产业链延伸的高地,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和功能布局,形成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专业化产业集聚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辽源市经济发展。截至目前,项目已与全市多家企业进行了对接,与其中7家单位签订入驻意向协议。

责任编辑:徐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