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信要闻
景俊海到中国一汽集团调研时强调:全力支持一汽精准防控疫情加快创新发展 为实现全省一季度“开门红”贡献更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1-01-19 13:44:00      来源: 字体:

  1月1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中国一汽集团,就疫情防控、生产运行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一精准三确保”部署,全力支持一汽精准防控疫情、加快创新发展,为实现全省一季度“开门红”贡献更大力量。

  景俊海来到一汽大众公司Q5车间室外物流区,现场察看零部件物流车辆消杀等防疫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强调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进员工全员检测,创造安全生产条件。特别是要全面消杀物流环境,车辆司乘人员与厂区员工要实行全程非接触,运送的货品、零部件等要先彻底消杀、再进入生产线,搬运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杜绝交叉感染。

  调研期间,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一汽集团汇报。他充分肯定一汽集团工作并强调指出,一汽既是我省疫情防控的重要点位,又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必须在支持企业精准防控前提下,全力以赴保障企业有序生产。一要坚持抓精准、成闭环,坚决把一汽疫情防控做深做细做实,加大生活区、生产区、工作区消杀力度,加强外来人员和车辆管理,教育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守护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坚持强服务、重保障,坚决支持一汽防疫情保生产,健全完善地企联防联控机制,继续支持一汽抓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积极帮助一汽采购储备各类防疫物资,建立物流供应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一汽影响降到最低。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坚决保持一汽良好发展势头,在扩大产销上发力,坚持以销带产、以销促产,千方百计稳定生产、扩大产能、提升销量;在项目建设上发力,加大项目布局和建设力度,更好抢占未来发展先机;在转型升级上发力,围绕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趋势,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与时俱进推动红旗、解放等自主品牌上质量、上水平、上规模;在建强链条上发力,吸引和带动更多配套厂商落户吉林,融入数字产业、网红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形成完整的汽车产业生态;在开放合作上发力,积极宣传推介一汽品牌,大力开拓国际国内市场,推动优势产能和自主品牌“走出去”,不断提高市场份额,打造新发展优势。我们一定围绕一汽需求,落实支持政策,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为一汽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吴靖平、胡家福、王凯、徐留平、邱现东参加调研。(记者黄鹭)

  

责任编辑:吉林省工信厅_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