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信要闻
省工信厅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2020-12-25 08:36:00      来源: 字体:
  一是加强用电办公设备节能管理,合理使用计算机、打印机等用能设备,设置节电提醒标识,下班后及时关闭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电器,杜绝“长明灯”,降低电能损耗。

  二是加强办公耗材使用管理,节约使用纸、墨等办公耗材,推行电子政务网上办公,倡导无纸化办公,积极使用再生纸等再生办公用品。

  三是加强洗涤卫生设备管理,推广应用节水设施,加强用水设备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现象。

  四是加强办公用品的回收利用,提倡使用可循环利用的绿色环保袋、充电电池和玻璃制品水杯,限制对一次性垃圾袋、含镉和汞电池、一次性纸杯的使用,停止对一次性塑料杯的使用。分类处理各种办公垃圾,及时做好回收利用。

  五是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提倡使用能循环利用的毛巾,杜绝浪费行为。

  六是加强公务用车日常管理,减少公务用车使用支出,短途出差尽量不带车,长途出差提倡乘公共交通工具,双休日公务车一律统一封存,杜绝公车私用。

  七是倡导低碳出行,鼓励干部职工使用公用自行车,倡导大家尽量少坐车,选择步行或公交出行,自觉践行“135”绿色出行。

责任编辑:吉林省工信厅_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