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回顾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穆可桢副厅长主持召开省工信厅2020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2 15:39:00      来源: 字体:
  

  42,省工信厅副厅长穆可桢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提出了我厅贯彻落实相关部署和要求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职责。要压实属地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吉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压实行业管理责任,严格落实省安委会印发的《部门安全生产主要责任清单》,做到履职尽责;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40条刚性规定,指导企业加强安全管理。二要统筹推进行业安全管理。民爆行业要结合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应急演练,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铁路监护道口领域要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开展道口运行情况检查,实施隐患排查治理。管理行业要结合行业生产规律特点,指导行业采取防范措施,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三要持续推进安全产业发展。要按照全省重点安全产业项目建设计划,汇集省应急厅、财政厅、科技厅等部门力量,合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获批2019年工信部、应急部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的长春经开区加快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出台促进产业示范园区发展的专项扶持政策,制定《安全产业招商地图》,吸引汽车主被动安全相关项目落地;牵头筹备6月份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中国(吉林)安全与应急产业博览会项目对接会。四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特别是清明和五一假期将至,要指导各地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督促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各地要通过“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群”,实施每日零报告制度,每日下午17时前报告当天安全情况。同时,要指导督促直属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做好清明和五一假期期间防火等工作。

    厅安全处、办公室、汽车处、石化处、装备处、医药处、原材料处、食品处、消费品处、电子处、民爆处、交通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作了汇报发言。

责任编辑:吉林省工信厅_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