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 吉林工信在行动 > 工作动态
 
白城市工信局出“硬招儿”帮企业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
日期:2020-03-11 来源: 字体显示:
  

  在确保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白城市工信局出硬招儿,办实事儿,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截止39日,全市共有规上工业企业152户,复工率为90.8%;员工总数15830人,员工返岗率为89.5%其中,全市能源、医药、纺织等3个行业,复工率100%

  白城市有152户规上工业企业,1万多名企业职工,企业防控刻不容缓。市工信局先后下发了《关于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相关事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启动工业企业监测机制,进一步明确了企业疫情防控基本原则

  目前,吉林梅花、安波福电气、白城发电公司、戈壁能源等年产值超10亿元企业已经全部复工,敖东药业、中一精锻、成来电气、天意农产品等18户产值超亿元企业复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工业经济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白城市工信局主动服务、精准施策,为企业保驾护航出台《关于落实吉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推出21条扶持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克服困难、渡过难关。近日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工业企业的通知》,帮助企业优化应急预案,建立职工信息档案,协调防疫物资,解决困难问题,协调生产要素,承接扶持政策,六帮服务让企业运行更加平稳。

  防控期间物流受阻,白城市工信局与市公安局密切配合,制定了《关于防疫期间工业企业复产物流运输车辆通行操作流程》,与帮助企业畅通运输通道,为吉林梅花、安波福等22户企业协调物流运输752车次,为企业连续生产提供有效保障。企业生产要素供应不及时,市工信局组织域内企业抱团取暖,消杀品生产企业急需酒精,洮儿河酒业17吨高纯度食用酒精倾囊相助,龙华热电厂脱硫石膏告急,北方水泥1500吨石膏紧急支援。企业复工在即,员工没有口罩,从省工信厅申请调拨口罩2.8万个,及时送到企业员工手中。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