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在全省工信系统学习借鉴众诚连锁安全监管模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15      来源: 字体:
  

 

  吉工信网安〔2017〕42号

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经发局、长春新区管委会工信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工信局,珲春市、农安县、集安市、磐石市、梨树县、东丰县、抚松县、敦化市、前郭县、大安市工信局(经济局):

  众诚连锁是我省近年来成长起来的一家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储运、经营业务的民营企业。2012年众诚连锁松原石化引进了杜邦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管理的知识转移项目,通过五年来的实践摸索,众诚连锁的安全文化、理念和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形成众诚连锁安全生产监管模式,为全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先进的、可学习的、可借鉴的、可操作的管理模式。现就在全省工业企业范围内学习借鉴“众诚连锁安全管理经验”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引导。各地工信主管部门要落实好2016年12月28日“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专题研讨班”的有关要求,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为指导,牢树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统筹谋划,加强引导,创新安全生产工作思路,推动企业学习借鉴众诚安全生产监管模式(注:众诚安全环保健康管理体系PPT课件已在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安全生产栏目发布)。

  二是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各地工信主管部门结合实际,有计划、有步骤的、有选择的组织属地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相应安全管理培训,为推动学习众诚连锁安全管理经验奠定基础。

  三是加强指导,培树典型。各地工信主管部门要在安全风险管控、强化企业预防措施、开展专业培训等方面有针对性的指导企业学习众诚安全生产监管模式。并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培树典型示范。

  各地工信主管部门于6月30日前,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将属地企业学习借鉴众诚连锁安全生产监管模式基本情况报送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杨铁男

  联系电话/传真:0431-85803885

  电子邮箱:jlsgxtwac@163.com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7年2月9日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