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 再创辉煌——省轻工业设计研究设计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30日 字体显示:
 
 

  党的十八大已经胜利闭幕,选举出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的意志。近段时间以来,我院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大热潮,职工们热议党的十八大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回首这些年发生的变化,细数设计系统这些年的努力工作,展望今后发展,设计系统的每位职工感慨颇深。

  2012设计系统,在院党政班子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积极支持配合下,通过设计系统全体员工辛勤工作,设计系统圆满完成了2012年的各项工作。是建院以来院设计系统最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设计系统领导和同志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体设计人员智慧和汗水的结晶。

  截止到十月末共签订吉林大润德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年屠宰3万头牛建设项目等设计合同9项,签订咨询合同48项,还有一些设计合同在商讨中,确保设计系统全年经营目标超额完成。共完成晒图9336.3张、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113项、项目申请报告111项、资金申请报告55项、节能表16项、节能报告书20项、其他11项。平均一天出一个多本子,工作强度之大,效率之高可想而知,施工图10余项。都是以前没接触过的难度很高,困难很大。

  监理有八位工程师在欧亚集团梅河商城、珲春商住及小区开发、德惠和欧亚办公楼工程工地工作,服务及时,工作到位,建设单位非常满意。

  2012年咨询工作非常繁重,国家、省里5月份集中下发了十多个相关扶持企业的文件,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和负荷超出想像,压的设计人员喘不过气了,从这些数字可以看出上半年工作量有多大,压力有多大。在编写可研、资金申请报告,能评,安评工作中、要求急、任务重,格式不统一困难大。设计人员没有被困难吓倒,有的人同时承担六七个项目,完成室一天最多出10多个本子,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困难,很多同志带病坚持工作,有的孩子中考或高考,起早贪黑,周末节假日不休息,加班加点,在家里有的人干到后半夜,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喊累,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得到了建设单位的好评。

  施工图设计中,建筑结构通风等设计,很多项目没有接触过,缺规范、少资料,没信息,我们的设计人员没有被难住,无时无刻都在想怎么解决问题,找朋友,求同学、找信息,查资料,克服困难,都按时完成了任务。做了大量工作,保证建设单位施工顺利进行。

  做了大量的收集,整理编制工作,完成房屋监理甲级资质申报材料,已报国家,等待审批,审批成功的话,可进一步扩大监理工作范围,为承担大型项目创造了条件。完成21位监理工程师省证换发工作,已获新证。

  截止到10月25日设计系统到帐收入为:830万元,经营收入已完成全年目标。

  党的十八大为我们指出了一条科学发展,再创辉煌的大道,设计系统广大设计人员和职工倍受鼓舞,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大的干劲,在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高举旗帜,再创辉煌。

  处长 龙云飞

 
 
 
 
 附  件:
来  源: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传媒业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