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发布时间:2022-11-02 14:12:00          来源: 字体: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支持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领出口信用保险普惠服务的通知

 

  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梅河口市工信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以及工信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产融对接 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作用,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专属出口信用保险支持。省工信厅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辽宁分公司长春办事处开展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送政策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此活动旨在强化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属服务,支持企业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和金融工具,有效防范和化解信用风险,提升企业海外接单和融资增信能力。强化产业链韧性,培育成长型企业。

  二、普惠政策内容

  1.获得一份保障——货物出口后因政治风险以及买方破产、拖欠、拒收货物,开证行破产、拖欠、拒绝承兑等风险导致的货款损失。

  2.获得一个额度——单一买方/开证行赔付比例80%,赔付金额上限12万美元。

  3.获得一套服务——领取保单后增值获得“信步天下”APP使用权限,可手机端了解保单信息、获取国别行业动态、查询潜在客户资信等,实现国际信用销售管理一键触达。

  4.获得一笔融资——可向相关银行申领基于小微企业特定出口信用保险增信的纯信用、无抵押、低利率的贷款(以银行审批为准)。

  三、申领企业范围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辽宁分公司长春办事处已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进行了梳理,共有90户符合小微普惠政策的企业可申领保单(附件1)。

  四、申领时间

  2022年11月1日-2022年11月30日

  五、有关要求

  请各地工信局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本着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的原则,及时通知名单中的每一户企业,主动与各地信保联系人(附件2)沟通,力争符合信保普惠政策要求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现政策全覆盖。

  

  附件:1.符合申领条件企业名单

  2.中国信保长春办事处各市联系人及电话

  3.普惠保单申领方式操作指南

  4.信步天下APP注册指南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11月1日

  

  

 
附件1-4.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