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发布时间:2021-11-08 20:07:00          来源: 字体:
  

关于组织构建吉林省工业互联网生态资源池的通知 

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长春新区发改工信局,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科技工信局,梅河口市工信局,各有关企业: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的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意见以及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系列文件部署,围绕“数字吉林”建设,建立完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生态体系,构建吉林省工业互联网生态资源池(以下简称“资源池”)。拟在全省范围内组织遴选一批技术实力雄厚、服务能力优秀的工业互联网建设服务单位予以重点培育。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源池组成

  资源池(第一批)由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服务商、工业互联网网络建设服务商、数据采集服务商、工控安全服务商、工业互联网配套服务商、工业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组成。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主体应在吉林省内具有实体机构,有良好的社会信用。申报主体包括制造业企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企业、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高校和科研院所等,信息化咨询顾问应为在省内具有实体机构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负责人。

  (二)申报主体应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技术研发和融合创新能力,应满足资源池组成单位目录和入围要求(详见附件1)中相应条件。

  (三)工业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个人自荐、单位推荐均可。将咨询顾问人选的姓名、个人简介(限300字以内)、联系方式等内容报送至指定邮箱。

  (四)资源池实行动态管理,将不定期调整和补充。

  三、支持方式

  (一)对于入围单位及个人,省工信厅将予以统一公布和社会推介,并将组织参与全省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两化融合等相关工作。

  (二)省工信厅将加强培育发展工作,组织开展人员培训、能力评估、产品推介、资源对接等工作,提升其服务能力。

  (三)对于入围的信息化咨询顾问,省工信厅将组织推荐,与省内重点工业企业建立一对一的沟通协作机制。

  四、申报流程

  (一)申报主体应如实填报资源池组成单位申报书(附件2),并报送至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二)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提出“推荐”意见,加盖公章,于2021年11月26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省工信厅。申报材料包括: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的推荐函(纸质1份)、吉林省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申报单位汇总表(附件3)(纸质1份)、申报单位具体申报材料(纸质2份,按A4纸规格装订成册)。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在报送纸质材料的同时须将电子稿一并报送。

  (三)申报工作结束后,省工信厅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网上公示,将正式发布资源池名单。

  五、其他事项

  请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本次申报工作,明确专人负责,认真把关,确保申报材料质量,切实做好组织申报推荐工作。

  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杨昌宇,刘迪

  联系电话:0431-88905042

  电子邮箱:jlsxrc@163.com

  邮寄地址:长春市朝阳区新民大街1381号吉林省电子产品检验研究院

  邮寄联系人:张家铭 15500007045

  附件:1.吉林省工业互联网生态资源池组成单位目录和入围要求

  2.吉林省工业互联网生态资源池组成单位申报书

  3.吉林省工业互联网生态资源池申报单位汇总表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11月5日



附件1吉林省工业互联网生态资源池组成单位分类目录和入围要求.doc
附件2吉林省工业互联网生态资源池组成单位申报书.doc
附件3吉林省工业互联网生态资源池申报情况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