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发布时间:2021-02-04 12:16:00          来源: 字体:
  关于开展工业领域“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行动的通知

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梅河口市工信局,各县(市)工信局,吉林省中行各二级分行、直属支行、省行营业部: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保障2021年春节期间重点工业企业连续生产有关措施的通知》要求根据全省“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部署,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开展工业领域“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行动宗旨

  “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行动旨在通过为春节期间生产生活物资、防疫物资,提供能源供应以及保障“就地过年”员工权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短期流动性信贷等金融支持服务,鼓励工业领域中小微企业春节期间留员工、稳生产。

  二、行动内容

  (一)行动时间

  2021年22日至2021年3月12日。

  (二)支持范围

  符合中国银行准入要求的工业中小微企业,中小微企业的划分标准按照国家规定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执行,具体支持方向如下:

  1.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如农产品加工企业等

  2.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

  3.能源保供类企业;

  4.通过“以薪留工”、“留岗红包”和“过年礼包”等方式,积极为“就地过年”员工提供各项福利保障的企业。

  (三)金融支持政策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将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涵盖授信、开户、结算、汇兑、代发薪等综合性金融服务,满足企业春节期间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1.线下信贷支持

  为企业量身定制信贷融资方案,提供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工资支付保函、贸易融资、票据承兑、贴现等授信产品。

  2.线上信贷支持

  为小微企业提供1年期信贷支持,最高额度500万元。

  3.绿色通道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将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在企业资料齐备后原则上在3日内完成授信审批和贷款发放。

  对优质存量贷款客户,中国银行将通过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主动提额等方式加大支持力度。

  4.优惠利率

  线下新发放贷款定价不高于当期公布LPR1月份公布的LPR为3.85%;线上新发放贷款不高于4.35%。

  5.赠送保险服务

  对新增授信企业,中国银行将在行动期间为符合本地“就地过年”政策的企业员工赠送相关意外伤害险。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合作、广泛宣传各地工信部门、吉林省中行各分支机构要加强政银对接,建立联络机制。吉林省中行各分支机构要建立“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行动专班,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提高效率,结合“惠过年”服务行动落实好普惠金融各项政策。各地工信部门要做好辖内企业宣传工,及时将通知转至相关中小微企业,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享受普惠金融服务。

  (二)梳理需求、强化落实各地区工信部门梳理本地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名单并及时推送至当地中国银行分支机构。在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前提下,吉林省中行各分支机构要对名单内企业主动上门服务营销,同时建立节假日快速反应工作机制,优先审批名单内企业贷款申请,确保信贷资金及时到位。

  附件:中国银行各分支机构“惠过年”业务联系方式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

  2021年2月2日

附件:中国银行各分支机构“惠过年”联系方式.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