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2 16:34:00          来源: 字体:

  关于举办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管理专题培训的通知

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工信局,厅有关直属单位,厅有关处室: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地落实。按照年度工作安排,我厅将举办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管理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9年5月29日,会期一天(8:30前报到)。

  二、培训地点

  吉林省春谊宾馆(长春市人民大街80号,长春站东南)。

  三、培训内容

  (一)理论授课

  1. 邀请长春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就如何贯彻落实工信部等4部委加快安全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介绍推进安全产业发展和创建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的经验做法。

  2.邀请长春艾仕得涂料有限公司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行业和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系统全面介绍杜邦安全管理模式。

  (二)座谈交流

  围绕如何推广杜邦安全管理模式,提高行业安全管理水平,组织各地工信局主管安全工作的副局长、负责安全工作的处(科)长就杜邦安全管理模式“怎么想、怎么看、怎么干”进行座谈交流;参加培训的重点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充分借鉴和吸纳杜邦安全管理模式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四、培训对象

  (一)机关安全管理人员。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梅河口、公主岭市工信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局长以及负责安全和行业管理的处(科)室负责人,省厅行业处室主要负责人。

  (二)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重点是安全生产“五个一”工程建设试点示范企业且有意愿推广使用杜邦安全管理模式的工业企业负责人(各地工信局至少推荐5户企业,白山市、长白山管委会推荐2户企业)。

  (三)厅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同志。

  五、有关要求

  (一)请各地工信部门就杜邦安全管理模式“怎么想、怎么看、怎么办”准备5分钟交流发言材料。

  (二)培训费、午餐费及资料费由省工信厅承担,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三)请各地工信部门于5月24日前,将参训人员名单(附件1)及参训企业名单(见附件2)报送至省工信厅安全处。

  联系人:郭白,0431-81870460 邮箱:jlsaqjgc@163.com

  附件:

    1.参训人员报名表

  2.参训企业报名表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5月21日


附件1.doc
附件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