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发布时间:2019-03-05 13:18:00          来源: 字体: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绿色建材标识评价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建委(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各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经济局),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推动绿色建材评价标识工作开展,依据《吉林省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实施方案》(吉工信办联201620号)和《吉林省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吉建联发201618号)要求,现将2019年度绿色建材标识评价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40%绿色建材推广应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各地绿色建材主管部门要以扩大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为导向,明确重点任务,开展专项行动,落实具体措施,大幅度提高绿色建材应用比例。各地要鼓励本地建材生产企业积极组织申报,推动我省绿色建材标识评价工作的开展。

  二、严格标准、落实制度。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业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全省星级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工作。评价机构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绿色建材评价技术导则要求做好评价工作。为了保障绿色建材评价工作的质量,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建科[2015]162号)要求,参与我省绿色建材评价的外省评价机构,应在吉林省登记备案,否则,不得参与吉林省绿色建材评价工作。

  三、公平公正、加强监督。评价工作坚持诚实信用、公平公正原则,不得弄虚作假,对出现影响环境的恶性事件、重大质量问题和以欺骗等不正当手段获得标识的企业,依据《吉林省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定,严肃处理追究相关单位及个人责任。

  四、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申报要求

  绿色建材评价标识工作实行第三方机构评价标识制度,建材生产企业可直接向绿色建材评价机构提出申报。建材生产企业提供申报资料要真实完整,申报的同一种产品不得同时向多家评价机构提出申请。

  (一)申报条件。

  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申报主体为省内所属建材生产企业。申报绿色建材评价标识产品为绿色墙体材料、绿色预拌混凝土(砂浆)、绿色门窗和绿色保温材料等。申报企业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备独立法人资格;

  2.具有与申请相符的生产能力,且无知识产权纠纷;

  3.符合行业准入条件;

  4.具有完备的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安全卫生管理和能源管理体系;

  5.申请的建材产品符合绿色建材的技术要求,并已在实际工程中应用;

  6.企业无不良诚信记录;

  7.其他应具备的条件。

  (二)申报程序。

  1.申请企业填写《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申报书》(见附件),并与所需附件资料装订成册加盖企业公章,报送至绿色建材评价机构。申请企业需提供以下附件材料。

  1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2行业准入证明或生产许可证复印件(适用时);

  3)具有国家实验室认可的综合类检测资质的法定检测机构出具的距申请日一年内的产品抽样型式检测报告,检测报告应涵盖与所申请产品对应的绿色建材技术要求规定的项目;

  4符合相应绿色建材技术要求中规定的涉及生产企业要求的证明材料,包括有效期内的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等能证明企业符合绿色建材技术要求的相关文件(加盖公章);

  5产品生产使用报告(包括产品介绍、生产控制和工程应用等,按模板要求编写);

  6其他与申报产品相关的材料,包括用户使用证明、产品获得的奖励等复印件(加盖公章)。

  2.评价机构收到企业申请后,对申请企业进行形式审查。通过形式审查的,评价机构向申请企业发放受理通知书。 3.通过形式审查的,由评价机构组织开展标识评价工作,评价工作应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含抽样检测时间)。

  

  4.通过评价的企业,获得《吉林省绿色建材评价标识证书》,并在国家及省绿色建材信息平台上发布。标识证书全国通用。企业取得《标识证书》后,应分别到当地住房城乡建设、工业信息化主管部门备案。

  五、评价机构联系方式

  (一)吉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春城大街4398

  联系人:朱士坤0431-87604519 13504402153

  (二)吉林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升阳街1599

  联系人:刘文春0431-81901052 13019123046

  绿色建材评价标识及推广应用工作中相关问题请与省绿色建材推广应用办公室联系。

  联系方式:住房城乡建设厅    043182752569

            工业信息化厅       043187077670

  附件: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申报书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221

12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