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发布时间:2018-07-09 10:14:00          来源: 字体: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中小企业参加第29届香港美食博览会的通知

  吉工信民营〔2018〕257号

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

  为加强吉港两地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推动我省中小企业拓展香港地区和国外市场。应香港贸发局和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的邀请,省工信厅拟组织中小企业参加第29届“香港美食博览会”,现将有关参展参会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会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年8月16日至20日。

  地点: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二、参展规模范围及要求

  本届博览会我省重点推介和展示具有吉林特色的大米、杂粮、保健酒、人参、鹿茸、木耳、蘑菇、野山菌、坚果、保健品等“名优特新”产品。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向香港贸易发展局共申请到18个展位并拟组织10户企业参展,省工信厅拟从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推荐报名参展企业中筛选30户质量较高、包装精美、具备进出口资质企业参展参会,各地区推荐参展企业数最多不超过10户。请各地区务必于7月15日前将参展企业简介和参展产品图片5张发送至1913868154@qq.com 邮箱,省工信厅会同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对推荐的报名企业和产品进行审核,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省名牌产品、地理标志、有机认证等企业和产品将优先推荐参展(拟参会的企业如有上述证书请提供复印件),审核通过后及时将名单反馈给各地区负责通知拟参会企业,再办理相关的出访手续。

  三、参展相关经费

  每个标准展位费用4090美元/个(3×3平方米),为了鼓励我省企业实施走出去开拓市场,降低参会成本,参会企业的展位费用、特装费用、召开推介和洽谈会等费用由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和省工信厅共同承担,参展参会企业只负责出行交通和食宿费用。省工信厅委托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参展合同签订、资金拨付等事宜。

  四、主要活动和时间安排

  以参加“香港美食博览会”为平台,重点召开吉港两地产品推介会和项目洽谈;以考察相关产业、服务体系建设、拜访有关商会为载体,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代表团计划在香港停留5天。其中参展企业务必于8月14日赴港,8月15日做好布展前期各项准备工作;8月16日正式开幕参展。

  五、报名和办理相关的出访手续

  参会报名时间为7月20日前,请各市(州)工信局将参会企业报名表、承诺书盖章签字扫描件、参会人员名单按要求一并上报省工信厅民营经济处。参会企业于7月25日前在户口所在地自行办理港澳通行证。拟参会的公务人员如赴香港办理港澳通行证,省工信厅负责帮助提供邀请函,自行到所在地办理港澳通行证。

  六、筹展要求

  (一)领导重视,明确责任。第29届“香港美食博览会”是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旨在为全世界食品行业的中小企业搭建一个推广、销售和交流的平台,展会通过一站式的服务,帮助参会企业寻求国际商机,搭建吉林省中小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有效平台。请各市(州)工信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切实把招展工作落实到位,按时间要求圆满完成招展等保障工作。

  (二)搭建平台,宣传吉林。为了在“香港美食博览会”上宣传吉林、推介企业产品,省政府驻香港办事处与省工信厅共同举办吉林名优特色产品推介洽谈会,请参会企业做好产品宣传推介各项准备工作。

  (三)精心组织,如期参展。省厅领导高度重视“香港美食博览会”,将加大资金的投入力度,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开拓市场,鼓励更多的企业走出吉林、开拓市场。望各市(州)工信局深入企业,积极宣传动员,推荐本地区具有特色产品的企业参展,精选“名优特新”产品亮相“香港美食博览会”。

  联系 人:张国银  邮箱:1913868154@qq.com

  电话:0431—88906469  传真:0431—88906469

  附件:1.“香港美食博览会”企业参展报名表

  2.“香港美食博览会”参展商承诺书

  3.“香港美食博览会”人员报名回执表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8年7月5日    



附件1香港参展企业报名表工作簿.xlsx
附件2承诺书.pdf
附件3报名回执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