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发布时间:2018-01-29 12:23:00          来源: 字体: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春运期间铁路监护道口安全检查的通知

  

各市()工信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工信局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春运是一年之初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要民生工程。今年春运期间,铁路监护道口车流、人流、物流剧增,同时易受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影响,安全管理压力加大。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确保春运期间铁路监护道口安全运行,省工信厅组织开展全省铁路监护道口领域安全检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1日开始至331日结束,历时2个月。

  二、检查范围

  省内铁路监护道口全覆盖。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要在春运开始、春节前后和全国“两会”期间,对辖区内所有道口进行不少于三个轮次的检查,每轮次检查覆盖率均要达到100%,对部分重点道口还要加大检查督导的力度;市(州)工信部门也要在上述时间节点对辖区内所有道口进行一次普遍检查,对重点道口和易发生问题的道口,也要加强检查指导的力度;省工信厅将对部分道口进行抽查并对各地的检查情况进行核查。

  三、检查内容

  主要检查铁路监护道口:预警通讯设备运行情况;防护设施完好情况;道口铺面平整情况;警示标志和警示信号情况;道口房及办公设施情况;室内外环境卫生情况;防火用电安全情况;燃煤取暖安全防护措施情况;监护员作业情况;道口通行秩序情况;道口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或隐患;下级部门履行道口检查工作等情况。

  四、工作要求

  1. 各单位要本着“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暂时不能整改或需要铁路部门配合的,要制订整改计划或及时与铁路部门联系,并做好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导。

  2. 检查要到实地察实情,不得走过场。各级检查人员检查后都要在《铁路监护道口检查记录》上签字,写明检查时间、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以备查验。

  3. 要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各级道口管理部门在春运期间都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安排好值班人员,及时报送有关信息。遇有道口发生重大或异常情况,要按照联络机制要求,尽快与铁路部门联系,抓紧处置,同时,要及时、准确地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4. 各市(州)在325日前将检查及整改情况报省工信厅。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