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厅领导 >> 朱天舒 >> 领导活动
省工信厅召开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16      来源: 字体:

 

 

 

  915,省工信厅组织召开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深改领导小组原则通过的《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工作情况和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朱天舒厅长就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确保全省工业领域生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省工信厅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县(市、区)工信局领导以及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 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全省工信系统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强化“安全第一”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确保全省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要全面细化压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能。全省各级工信部门要按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职责,切实抓好民爆、军工和铁路道口的直接监管,切实抓好在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标准规范、行政许可等方面重点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全面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省各级工信部门必须紧盯事前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督促检查,推动企业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同时,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属地企业开展自查自改,要求企业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问题,逐项、逐环节、逐部位落实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漏岗位、不落环节,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四是要全面提升工信系统安全监督管理能力。加强工信安全文化建设,在建设工信文化的同时,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丰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文化。做好源头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在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标准规范等等方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强化力量保障,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安全监管工作的支撑作用,提升生产安全工作信息化水平,强力推进落实安全生产“五个一工程”建设,探索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直接监督管理的有效途径。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不断增强做好安全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力狠抓落实,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在抓落实、抓整改、抓基础、抓基层上狠下功夫。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配合做好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察工作,努力推动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