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厅领导 >> 朱天舒 >> 领导活动
朱天舒出席全省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8-16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精神,稳定工业经济运行。8月16日,省工信厅邀请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黄利斌副局长对我省上半年工业经济进行分析会诊,对下半年经济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就如何做好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做了专题报告。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天舒出席培训班,培训班由副巡视员吕景春主持。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及厅机关相关处(室)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黄利斌副局长以“缓中趋稳,积极因素不断集聚;砥砺前行,困难挑战依然不小”为题,从工业运行总体情况、如何从微观看宏观、如何从需求看压力、如何看待分化问题等四个方面运用经济学相关理论,通过大量案例和综合图表对全国和我省工业经济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对如何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进行了阐述。参加培训人员普遍表示:黄利斌副局长的报告视野开拓、内容翔实、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吕景春副巡视员在总结发言时强调,黄利斌副局长的报告提出了很多新的工业经济分析思路和方法,尤其是从原辅材料和半成品库存触底回升、企业原辅材料及半成品存货等方面看工业走势,对于我们传统分析方法来说是一项新的课题。全省运行监测分析人员要强化“大运行”思路,构建“大平台”战略,精准研判工业经济走势;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工业运行监测分析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