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厅领导 >> 霍 岩 >> 领导活动
霍岩厅长带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口合作工作组专程赴浙江省开展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吉林与浙江对口合作的重大战略决策,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合作的具体工作部署,225日至27日,我厅组成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霍岩为组长,马毅副厅长、王大宁副厅长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的对口合作工作组,专程赴浙江省开展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双方在工信方面的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225,我厅工作组实地考察了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听取了兰建平院长的情况汇报,浙江的精功集团、超威集团、大年科技公司等企业以及长兴县经信委的同志分别介绍了吉浙两省合作的重点项目情况。霍岩厅长在座谈交流时指出,我省正在组建工业技术研究院,此次就是学习浙江的好经验,特别是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已经成为浙江省工信领域的智力支撑团队,对于我省有很强的借鉴作用。同时,也希望浙江企业家充分利用吉林优势,到吉林发展,我厅将为浙江企业做好服务。

  当日,我厅工作组还实地考察了浙江大学,并召开座谈会,在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的主持下,双方围绕落实吉林省政府与浙江大学签订的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交流。霍岩厅长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省校合作取得的成果,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合作的工作想法。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管理学院等部分学院的领导参加座谈会,并提出了省校合作的方向、重点以及相关项目。

  226上午,我厅工作组分为两组。第一组由霍岩厅长、马毅副厅长带队,实地考察浙江精功集团,帮助研究解决精功集团在我省投资建设碳纤维项目所遇到的问题。第二组由王大宁副厅长带队,实地考察浙江就来帮企业(96871)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听取了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情况的介绍,并与公司负责人就平台网络运营、服务、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还实地考察了杭州湾信息港的创业孵化基地,详细了解基地的建设模式以及基地内企业的发展情况。

  下午,在浙江中小企业综合楼召开了吉林省工信厅-浙江省经信厅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霍岩厅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吉林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和双方对口合作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在产业发展、信息化建设、省校合作、企业家交流培训、绿色制造生态体系建设、体制机制合作等方面的合作。浙江省经信厅凌云副厅长做了讲话。最后,霍岩厅长与浙江省经信厅张耕厅长共同签署了《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战略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在工信领域的对口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227上午,我厅工作组实地考察了杭州未来科技城菜鸟智能物流项目,听取了菜鸟网络整体业务发展、智慧物流发展、智能物流车项目进展、车联网项目进展等情况的介绍,双方并就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此次我厅工作组专程赴浙江省开展合作交流,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学到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对于推动我厅各项工作特别是对口合作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