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厅领导 >> 马 军 >> 领导活动
马军参加吉林航天信息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6-08-11      来源: 字体:

  8月10日,吉林航天信息产业创新联盟在长成立,马军副厅长参加成立大会,并与长春市政府白绪贵副市长共同为'联盟'揭牌。  

  2015年10月,“吉林一号”卫星成功发射,开创了我国商业卫星应用的先河,为我国航天遥感应用领域商业化、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吉林一号”已传回大量高分辨率遥感图像数据,具备了在各相关领域应用开发和推广的基本条件。成立吉林航天信息产业创新联盟,是推进“吉林一号”卫星信息应用产业化的重要举措。

  该联盟汇集了我省一批优秀的光电信息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目前有37个成员单位,其中企业27家、高校2所、研究院所8家。联盟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开发和繁荣航天信息市场为目标,以航天信息企事业单位为主体,致力于提升我省航天信息产业规模和服务水平,打造独具特色的区域性创新产业链,开创中国商业航天新征程。

  白绪贵说,希望各联盟成员单位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加快把联盟打造成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开放式协作创新平台、专业化决策咨询平台、信息化成果转化平台、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要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法律法规和联盟章程履行职责,探索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机制;要广泛搭建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和应用平台,促进国内外新兴产业、金融、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向长春集聚,推动技术链、人才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王馨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