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厅领导 >> 马 军 >> 领导活动
马军参加省工信厅纪念“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 字体:

 

  201653日下午,省工信厅召开纪念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天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军出席会议,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厅直属机关青工委委员、部分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 

  朱厅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厅党组向全厅青年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同时肯定了青年干部在厅机关建设和推动行业产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指出厅党组要关心关注关爱青年,青年干部是工信厅的业务骨干力量,也是工信厅的未来。就如何抓好青年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精心组织。青年活动必须组织化,战斗力来自组织化。组织要精心,活动要多样化。要搞准青年工作定位,围绕现阶段中央和省委要求、围绕全厅中心工作、围绕青年工作特点组织开展活动。二是勇于担当。针对当前工信厅承担的重要工作,围绕供给侧结构改革,勇于担当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做到每天有思考、每月有总结、每年有回顾,切实体现出担当意识。三是创新实践。要围绕实践开展活动。真正深入到工业企业中,努力提升自己的政策水平。为青年开列专题、布置任务课题,鼓励他们经常到企业去、到一线去、到基层去,掌握实情并用以指导工作。青年干部也要结合脱贫攻坚等工作走到一线,结合实际多到周边地区企业开展调研。创新实践还要体现在政策研究研讨中,体现在如何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中。要加强研讨学习,学习也是一种实践。四是激情创业。从今年“五四”开始,围绕激情创业开展工作。结合“双创”要求,在工作中体会“认真、精准、协作、攻坚”的内涵,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当前工业经济正处于结构深度调整和增长动力转换的关键时期,希望青年干部尽快成长,早日成为工信厅的脊梁,为推动全省工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马军副厅长也对厅青年骨干给予肯定,同时对全厅青年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青年干部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国家方针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认真细致,积极作为,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仅向书本学,还要向实践学、向同事学。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牢固树立吃苦奉献的忘我精神,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劲头,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干工作、抓落实,认真钻研业务知识。三是要养成良好作风。切实做到为民、勤政、务实,具体讲就是要努力提高“三个能力”,即文字综合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还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工作融合,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 

  厅机关和直属单位4名青年代表分别围绕如何推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加强青年自身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发言。 

责任编辑:王馨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