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厅领导 >> 宫毓刚 >> 领导活动
宫毓刚参加牵引地铁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03-01      来源: 字体:
  

  2月21日,长春迪达隆轨道车辆装备有限公司与广州ABB微联牵引设备有限公司牵引地铁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合隆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省工信厅副厅长宫毓刚及省工信厅装备处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凤生主持签约仪式。林凤生指出,近年来农安坚持“四五四”战略发展之路,县域经济社会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长春农安经济开发区是省级经济开发区,区位优势独特,城市功能完备,为长客、轨道客车做配套的装备零部位业实现集群式发展,成为园区主导产业之一,具有广阔合作空间。此次长春迪达隆轨道车辆装备有限公司与广州ABB微联牵引设备有限公司牵引地铁项目落户长春农安经济开发区,作为地方党委、政府,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着力为企业营造最优越的发展环境,希望合作项目早日实现互利共赢,为农安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长春迪达隆轨道车辆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峰、瑞士ABB中国区轨道交通副总裁林宁先后致辞。

   

  省工信厅副厅长宫毓刚作了讲话。宫毓刚指出,近年来吉林省装备工业发展迅猛,与装备工业配套的产业,也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围绕轨道交通发展出台了相关政策。同时,全国首批国家级轨道装备技术中心在吉林省的落成,为省内轨道装备技术、人才、市场提供了很好的氛围。宫毓刚表示,希望双方通过此次的合作,持续推动产业升级、创新驱动,在吉林这片沃土上,结出丰硕成果。

   

  长春迪达隆轨道车辆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东、广州ABB微联牵引设备有限公司总结理晋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与会领导和嘉宾上台助签。

  据了解,轨道交通作为绿色、节能、环保、快捷的运输方式,在解决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缓解了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交通堵塞、环境污染等问题。轨道客车是吉林省的支柱产业,目前我省已具备整车的大规模生产能力,实现了内装和车门等零部件的省内配套,但仍缺少整车中最核心的零部件——牵引系统的配套能力,ABB公司是世界著名的牵引系统供货商。通过此次合作,将填补省内空白。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长春迪达隆轨道车辆装备有限公司部分高管、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质量保证部主管工程师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