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厅领导 >> 宫毓刚 >> 领导活动
宫毓刚参加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 字体:

 

 

 

  83日上午,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在长春召开。这次会议,主要是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省政府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问题,部署任务。省政府高度重视,姜有为副省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内容有四项。一是朱天舒厅长传达了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座谈会精神及贯彻意见;二是通报了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三是典型发言,长春、吉林、辽源、梅河口、珲春、洮南等地政府作了发言;四是姜有为副省长作重要讲话。 

  在听取了长春等六个市县的发言后,姜有为副省长讲了两个方面问题,一是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保持持续稳定增长;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姜有为指出,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整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稳中有优的基本态势,“进”主要体现在速度上,“好”主要体现在质量上,“优”主要体现在结构上。上半年主要抓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完善精准调控措施。二是推动工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三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是着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五是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六是积极培育新动能。 

  他强调,我们在看到工业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稳中有优”的同时,也应该看到一些诸如工业持续增长的基础还不稳固、新旧动能接续不畅、创新能力不强、工业领域深化改革任务重、适应引领新常态的能力有待加强等问题。 

  关于下半年工作,姜有为副省长指出,要按照朝鲁书记在省委十届七次全会上强调的“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不放松、坚定不移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超良省长提出的“六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稳定政策、引导预期、增强信心,坚定不移扩大有效需求,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稳定工业经济运行,二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三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是实施好新一轮技术改造提升工程,五是继续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六是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七是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八是坚定不移地推动工业转型升级。 

  在下午召开的工信系统座谈会上,四平、通化、白山、双辽、集安、长岭等六个地区工信部门作了交流发言。朱天舒厅长作了总结发言,围绕落实有为省长讲话,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出要做好“把握结构性、改革供给侧、激活供应链、培树新文化”四个方面的工作。 

  参加会议的有:省政府领导;省工信厅班子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梅河口市工信局、公主岭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省工信厅机关各处室处长(主任);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 

  会议由朱天舒厅长主持,副厅长马军、张毅、宫毓刚、孙大维分别主持了各小组讨论,马军副厅长还主持了工信系统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馨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