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省工信厅举办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管理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6-03 10:22:00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抓实工信部门监管和管理的行业安全生产。5月29日,省工信厅在长春举办了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管理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省工信厅卢大明副厅长围绕培训的目的、意义及下步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培训内容提出了要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要加强学习交流,切实做到学有所得;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学有所用的具体要求。

  长春市经开区何吕昌副局长重点介绍了长春经开区推进安全产业发展和创建安全产业示范园区的经验和做法。

  

  

  长春艾仕得涂料有限公司赵万才副总经理围绕使用杜邦安全管理先进模式,从行为安全、工艺安全、设备安全和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企业如何全面落实好主体责任的经验。

  

  

  各市州工信局主管领导围绕如何推广杜邦安全管理模式,“怎么想、怎么看、怎么干”;“五个一”工程建设试点示范企业负责人围绕如何有效借鉴和吸纳杜邦安全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本次省市联动,搭建平台,实现了企业与专家、企业与企业间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达到了拓宽安全管理视野、畅通安全管理思路、筑牢安全管理根基、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的目的,为新形势下全省工信系统抓好安全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工信局主管领导、相关处(科)长;厅内相关处室负责人,厅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全省工信系统“五个一”工程建设试点示范企业有关负责人以及省应急厅相关处室同志共计14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