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走进吉林活动在长春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31 13:18:00      来源: 字体:
  2018年7月31日,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走进吉林活动在长春隆重举行。此活动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省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和省汽车电子协会联合承办。活动主要包括三个环节:一是2018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发布;二是两化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三是百强企业与我省重点开发区、园区及重点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活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曲维枝和工信部电子司副司长乔跃山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国家加快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以数学吉林为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而举办。通过举办此次活动,部分国内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与我省重点开发区、园区及重点企业深入对接,达成开展合作初步意向,纷纷表示将加强沟通,促进项目落地吉林。有效促进我省与百强企业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增强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内生动力,促进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快发展、大发展。

  维枝副会长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国电子信息产业蓬勃发展,集成电路、显示面板等基础领域不断突破,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领域加快成长,涌现出了一批规模效益突出、技术水平先进的大型龙头企业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成为反映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趋势的重要风向标。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召开百强企业发布会和两化融合高峰论坛,回顾产业发展历程,探讨产业发展趋势,加快行业转型升级搭建个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产业内和产业间的广泛合作,推动本土电子信息企业强化提质增效,提升品牌效益,加快做大做强。

  会议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续合元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态势作了主题发言,小米公司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作了《小米的 AI 生态》发言,一汽集团智能网联开发院智能研究所所长王超、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强分别就智能网联时代红旗破局之路、电子信息产业中功率半导体技术为主题作了发言。

  会议还发布了2018中国汽车智能化技术优秀创新项目,举行了共建新一代信息产业生态城签约、信息技术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服务平台建设合作签约仪式。

  部分省(市)工信系统领导和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领导,部分省直部门、省内各市(州)工信局、重点开发区、园区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等超过500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徐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