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省工信厅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1-23 15:29:00      来源: 字体:

 

  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122日下午,省工信厅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巡视员马军同志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两总师,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巴音朝鲁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陶治国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会议就2018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一是锻造“四个意识”,做实意识形态责任。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革命化锻造“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鉴别力,坚持以自我革命的信心和勇气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聚焦“七个有之”,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彻底肃清孙政才、苏荣、王珉流毒影响。二是锤炼“八项本领”,着力提升落实能力。树立新发展理念,立足我省工业经济发展实际,坚持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落实《省工信厅调查研究工作制度》,深入一线,深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现场调查研究,扎实推进现代化吉林工业体系建设。坚持真抓实干,确保工业经济运行平稳、真实。三是牢记初心使命,示范践行“四讲四有”。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四讲四有”,始终保持攻坚状态和奋斗姿态,切实增强责任感,深度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信队伍。四是加强组织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战斗堡垒作用。要创新支部活动方式,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切实提高选任用人质量。五是严肃纪律规矩,积极践行工信文化。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严以律己,严以修身,积极示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培树工信文化,在实践中牢固树立“革故鼎新、融合发展”的工信理念,在工作中践行“认真、精准、协作、攻坚”的工信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按照《吉林省贯彻〈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要求,强化“四个意识”,明确责任、推进落实,保证意识形态工作有最坚实的压舱石。二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做到真学真做真改真干,切实让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厅党组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办法,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四要确保廉洁过节。抓住年终岁尾的关键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加强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恪守纪律规矩底线,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责任编辑:王馨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