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省工信厅专题调度推进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3 08:54:00      来源: 字体:

      

  8月22,省工信厅召开第12次厅务会议,专题调度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8月11-21日我厅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的有关情况汇报。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我厅按时提供资料、接受问询约谈。为扎实推进边督边改工作,建立了边督边改工作机制,同时专门下发通知,加强对市(州)边督边改工作的指导。修订了《吉林省重污染天气重点监控企业限产减排实施方案》。研究制定了加强全省特色工业园区认定工作的相关措施。

  会议就做好边督边改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推进边督边改。加强与中央环保督察省工作协调联络组沟通,密切跟踪移交问题进展,持续推进自查问题的边督边改。二是要履职担责推进绿色转型。坚持绿色发展方向,突出绿色制造,切实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的落实、落实、再落实。三是要问题导向推进项目建设。按照项目化、工程化思维,扎实推进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通过绿色投资,促进绿色改造和问题整改。四是要强化学习提升工信系统绿色素质。坚持深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以生态文明理论武装工信系统干部队伍,提升工信系统绿色文化建设,指导工信系统绿色转型实践。

  会议要求,5个边督边改专项工作组要密切配合,协同工作,坚决做到边督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参加会议的有朱天舒、张毅、宫毓刚、孙大维、卢大明等厅领导以及边督边改专项工作组其他成员。

责任编辑:王馨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