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工业生产 工业投资 产业发展 企业素质提升 中小企业 技术进步 节能降耗 信息化建设 国防军工
     
  陈伦在吉林市调研时强调 努力形成高效有序经济发展软环境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7日 字体显示:
 
 

  日前,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伦到吉林市,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调研。他先后深入吉福参生物有限公司、龙山有机硅有限公司和长春路街道繁荣社区进行考察,并听取了吉林市委、市纪委的工作汇报。省政协副主席、吉林市委书记张晓霈陪同调研。 

  陈伦指出,吉林市具有独特的地理环境和资源禀赋,要站在更高起点规划城市建设,努力打造东北亚一流的特色城市。在发展过程中,要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尤其要抓住中央部署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契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陈伦强调,要扎实工作,努力形成高效有序的发展软环境。软环境建设范围比较广,当前最重要的是两个环境。一是形成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完善政策措施,转变政府职能,全方位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二是形成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要运用法治的思维和法治的方式来建设软环境、改善软环境。一方面要体现公平正义,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必须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作为企业必须遵纪守法、依法经营。另一方面,政府职能部门在提供服务的同时,必须加强对市场和企业的依法监管。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依法监管,该管的必须管起来,不该管的决不能越权,既不能不作为,更不能乱作为。必须重申和强调安全生产问题,隐患不排除,安全没保障,软环境建设无从谈起。一定要严格依法依规加强监管,隐患必须排除,整改必须到位,责任必须落实。对工作不落实、排查不到位而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附  件:
来  源: 吉林市工信局信息中心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