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工业生产 工业投资 产业发展 企业素质提升 中小企业 技术进步 节能降耗 信息化建设 国防军工
     
  促进院企联手 落实创新驱动--吉林市召开首届科技成果交流转化推介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9日 字体显示:
 
 

   

  58,吉林市首届科技成果交流转化推介大会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信银行吉林分行会议室举行。这是吉林市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会上,5家科研院所和高校推介了自己的科技成果,8家企业找到了急需的科技成果或技术合作伙伴。

  市长赵静波、省中信银行行长高军、中科院长春分院副院长李冰、副市长崔振吉出席大会。

  崔振吉在致辞中指出,召开这次大会,是吉林市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市的一个重要举措。它将有助于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大力推动科研成果在本地转化,并促进其产业化,以实现发展方式的转变和产业升级。企业是科技创新和产业化的主体,金融是科技创新的重要保障,实现金融资源与科技资源的对接,对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市政府正努力为这种转化搭建平台。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东北电力大学、北华大学、吉林化工学院、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介了自己的工业科技研发成果。这些成果涉及精细化工、节能减排技术、激光材料等多个领域。

  吉林高琦聚酰亚胺材料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发布了技术需求信息。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吉林化纤集团等5个单位分别与吉林康乃尔化学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约,向后者转让科技成果及双方进行合作研发。

  会上,中信银行吉林分行分别与市永林化工有限公司、市吉研高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吉化集团吉林市星云化工有限公司、市恒辉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约,授予这4户承接科技成果转化的企业各9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

  会上,中信银行吉林分行介绍了该行金融服务产品,深圳创投公司介绍了创投基金有关情况。

  大会由吉林市政府主办,吉林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金融办承办,中信银行吉林分行协办。吉林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经济局,驻吉林市各银行、各高校,以及70多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

 
 
 
 
 附  件:
来  源: 吉林市工信局信息中心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