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工业生产 工业投资 产业发展 企业素质提升 中小企业 技术进步 节能降耗 信息化建设 国防军工
     
  白城市经济平稳发展:重投资拉动 促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6日 字体显示:
 
 

  2012年以来,白城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主基调,坚持以项目统领全局、带动投资、支撑发展、保障民生,发展能量进一步积蓄,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围绕发展,强化投资拉动,促进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上,一是大项目多。今年全市谋划、储备、建设3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800个,比上年增加100个。1月至9月,白城市实施建设3000万元以上项目328个,完成投资32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6%和36.7%,全市实施建设亿元以上项目167个,同比增长41.5%;实施建设10亿元以上项目20个,同比增长53.8%,均实现历史新高。二是工业项目比重大。全市重点项目中工业项目135个,占项目比重的51.9%,比去年同期47.5%增加4.4个百分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89.5亿元,同比增长27.8%。三是项目开工率高。全市新开工项目开工率达到75.7%;续建项目复工建设86个,复工率达到100%,是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四是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力度大。目前已上报国家、省有关部门申请核准、立项的项目47个,总投资837.9亿元。

  围绕建设,重点民生工程进展顺利。年初确定的10个方面民生实事全面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增强。道路工程新建、改造市区道路37条,铺装面积199万平方米,新建新华西路等37条街路,计划总投资21亿元,今年已投资5.4亿元,完成20条街路建设改造工程,铺装面积达78万平方米。市区硬化工程总投资3亿元,对市区所有人行道、巷道、小区实施硬化、绿化等工程,全面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今年白城最大的民生工程——白城市金辉立交桥,于4月15日正式进场施工,仅用不到6个月的时间便完成主体工程,全桥总长为1250米,主桥长762米,主桥宽18米,总投资1.7亿元。

  围绕保护,生态建设成效显著。白城大力推进植树造林,统筹城乡生态化发展。今年是白城市举市3年大造林的最后一年。今春完成造林40万亩,全市3年共完成造林120万亩,超额20万亩完成目标。城市、县城新增绿地529.6万平方米,绿化村屯2423个,荒山荒地造林105万亩,湿地恢复保护面积119.8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高大伟 于凝 尹雪)

  

 
 
 
 
 附  件:
来  源: 吉林日报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