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工业生产 工业投资 产业发展 企业素质提升 中小企业 技术进步 节能降耗 信息化建设 国防军工
     
  吉林市工信局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字体显示:
 
 
  

   88日上午,吉林市工信局局长崔志刚组织召开了处以上干部参加的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听取了各处室就承担的重点工作和各行业工作汇报及分管副局长就分管工作所做的工作点评后,崔志刚进一步明确强调:要紧紧咬住年初制定的全市工业经济与信息化建设目标任务不放松,逐项落实保障措施,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简要客观分析了当前国内外明显下行的经济形势,特别是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和新问题后,并围绕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建设今后5个月的工作任务,要求全局干部坚定信心,突出重点,创新思维,扎实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继续深入百户重点企业,特别是30户直接调度企业,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摸清是什么原因导致企业运行质量下滑,并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要继续加大产需衔接与银企对接工作力度,把工作重点放在产需衔接、拓宽产品市场上,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的衔接工作,并以此确保衔接工作力度,提高工作质量。

  关于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会议要求在审批工作上,要重点突出下半年能够投产见效和年内升规企业,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企业平稳较快发展的整体功能。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掌握企业基础情况的基础上,指导企业有效开展“三降一增”活动,着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关于上争政策资金支持工作,会议指出:当前,要在围绕用电大户,最大限度地争取到省政府出台的用电补贴资金的同时,及时掌握并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出台的支持企业快速发展的各项支持和优惠政策,并通过专项跟踪等切实可行的方式方法,为我市企业争取更多的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

  会议指出:要围绕新增产值、税金等关键环节,加大项目的工作力度。要突出具有发展潜力的重点企业,加大协调、服务与培育工作力度,促进更多的小微企业进入规模以上行列。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在认真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同时,提前谋划明年、今后三年和今后五年的工作。

 
 
 
 
 附  件:
来  源: 吉林市工信局信息中心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