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工业生产 工业投资 产业发展 企业素质提升 中小企业 技术进步 节能降耗 信息化建设 国防军工
     
  吉林市工信局全力开展企业帮扶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字体显示:
 
 

  为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吉林市工信局在加大煤电油运等要素协调工作力度,保证全市“工业110”热线和网上信息直报系统等企业服务平台有序运行的同时,从基础工作入手,积极开展企业帮扶。

  为抓好产需衔接工作,推动吉林市中小企业为大企业进行配套,提高大企业的本地产品配套率,对为吉林市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配套的工业企业配套情况进行调查,在此基础上,起草了《协作配套服务平台工作方案》。针对吉化例行检修的实际,对吉化下游产品生产企业的原料需求量进行调查,并制定了吉化下游企业在吉化检修期间的应对措施。协调各县(市)区,帮助易鑫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推广翻斗车装载机等工程机械产品协调市政公用局等部门,帮助宏远仪表公司在“暖房子”工程中优先使用该企业生产的热量表,目前,一系列产需衔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为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在对今年全市工业企业资金需求情况开展调查,摸清160户企业需求资金60亿元情况后,有针对性地协调组织吉林市域内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邮储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详细介绍今年吉林市投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和全市工业企业资金需求情况。与此同时,积极协调并带领相关金融单位到吉林市大龙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和龙潭区部分化工企业进行银企对接,帮助吉林市重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吉林市银龙振动器厂等企业联系贷款,召开了吉林市装备制造业企业与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融资推介大会,向省工信厅召开的全省银企对接会推介吉林市工业企业资金需求情况,为企业解决资金需求牵线搭桥。

  以要素协调保障和产需衔接与银企对接为主要内容的企业帮扶工作的有效开展,已成为全市工业平稳较快发展的基本保证。

 
 
 
 
 附  件:
来  源: 吉林市工信局信息中心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