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日本拟修改反垄断法规 鼓励地区银行合并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9-03-05 12:44:00 来源: 字体显示:
 
     日本政府计划修改银行反垄断法规,以鼓励地区银行合并,因为多年来的超低利率和人口萎缩导致这些银行的利润下降。

  该报道称,这些改革将是日本政府将于今年夏天宣布的增长战略的一部分,反映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高银行整合规则透明度的愿望。

  该报道未援引消息来源称,日本政府计划出台立法,规定日本反垄断法的豁免,并允许地区银行更容易合并。这些豁免的有效期为510年,并鼓励银行在该时限内合并。日本政府希望明年向国会提交这项法案。

  一位直接知情的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政府正在就银行反垄断法规的改革进行辩论,但尚未决定是否向国会提交任何法案。

  在当前的反垄断法下,一些地区性银行在整合方面遇到了困难。当前反垄断法的重点是确保即使在人口减少的地区也存在竞争。

日本约100家地区性银行的传统贷款业务的回报率正不断下降,主要是受到日本央行超宽松货币政策和主要城市以外人口下降的影响。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