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脱欧”协议前景不乐观 欧盟官员:准备应变方案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8-12-11 10:03:00 来源: 字体显示:
 
      综合外媒消息,“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的前景不容乐观。5日,在议会的动议通过后,英政府公布了“脱欧”协议全部法律建议,首相特蕾莎·梅再度受挫。

另一方面,欧盟官员称,欧盟一直持续准备应变方案,以应对英国议会否决协议草案的可能性。

为使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获得议会的支持,英国政府正面临一场艰苦的斗争。英国下议院将在进行五天辩论之后,于11日对该脱欧协议草案进行表决。

4日,英国议会以311票支持、293票反对的结果通过动议,称政府未公布“脱欧”协议的法律建议书是藐视议会,应立即予以公布。

5日,英国政府公布“脱欧”协议全部法律建议。报道称,这使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再度受挫。此举可能使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更难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

如果协议在1211日的议会投票中被否决,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结果,包括英国在没有过渡协议的情况下脱欧,重新举行大选,或就脱欧举行第二次公投,不过,特雷莎·梅已经排除了这些可能性。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警告议会财政委员会,拒绝首相的计划有危险。英国政府上周发布的一份经济分析报告显示,较之留在欧盟内,与“脱欧”协议类似的情景仅给经济造成少量的损害。

“在我看来,任何导致国家分裂、让很大一部分人感到被背叛的解决方案,都将产生负面的政治影响和社会影响,这远远超过白皮书情景所显示的非常小的经济影响,”他对该委员会表示。

欧盟官员5日表示,为了应对英国议会可能否决其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欧盟一直持续准备应变方案。

欧盟委员会欧元事务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当天告诉记者:“我们得看英国议会讨论出什么结果。我们正在拟定协议。我们已与其政府达成一致。我们要确保它能够付诸实施——与此同时,我们也有后备计划。”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