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韩通胀率放缓至5个月来最低点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8-09-05 11: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据报道,韩国9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韩国的年度通货膨胀放缓至五个月来最低,这给予了韩国央行足够空间,以再次降息刺激经济增长。

  数据显示,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4%,小于71.6%的上升。这是自今年三月份出现1.3%的增长以来最慢的一次,进一步远离央行2%的同比通胀目标。

  分析师表示,通胀温和印证了一些分析师预期:如果这一亚洲第四大经济体未能在两年低迷增长后积聚足够的发展动,韩国央行可能会再次降低利率。912日,韩国央行将审议其政策,上个月其下调了基准利率,这是其一年多来第一次采取缓和措施。

  “从数据角度看这有好有坏,但低通胀绝对可以解除对央行进一步采取缓和措施的压力,虽然我们无法预见到任何短期内的行动,” HI投资证券的经济学家朴相铉(Park Sang-hyun)说。

  韩国央行曾预计通胀明年将逐步升至2%目标水平。2017年平均通胀率为1.9%,高于2016年的1%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