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美国向联合国递交退出《巴黎协定》意向通知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7-08-09 09:46:00 来源: 字体显示:

 

  8月4日,美国国务院向联合国正式提交退出《巴黎协定》的意向书。

  2015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但美国总统特朗普从竞选开始就一直抨击该协定损害美国利益,并称气候变化是一个谎言。今年6月1日,特朗普正式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

  不过美国国务院同时称,正如特朗普6月1日及后来所述,如果他能够看到对美国及美国企业、工人、民众、纳税人更有利的条款,他对再次加入该协定仍持开放态度。

  美国国务院并表示,美国将继续参与气候变化的国际谈判和会议,包括《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以保护美国的利益并确保所有未来的政策选项都对特朗普政府开放。同时,这种参与还包括正在进行的与实施《巴黎协定》指导意见相关的谈判。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