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欧盟与日本达成新贸易协议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7-07-11 12:59:00 来源: 字体显示:

 

  7月6日,日本和欧盟领导人称,双方已经达成一项宽泛的新贸易协议。

  这项政治协议是全球主要经济体寻求适应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美国为先(America First)政策的另一个迹象,也代表着原本被重重保护的日本市场打开了一扇大门。在特朗普退出由12个国家参与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日本正在寻找其他新的出口机会。

  在发布这一声明之前,日本和欧盟已经进行了四年的谈判,然而仍有一些障碍待清除。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说,双方希望这项协议能在2019年初之前得到批准并生效。

  双方谈判人员还须就如何解决协议生效后发生的争端达成一致,并创建一个投资保护机制。

  2016年日本与欧盟间的进出口总额达到1,250亿欧元(合1,418.9亿美元),双方达成的这项贸易协议将成为欧元区达成的最重要的协议之一。官员们已经表示,每年将有10亿欧元的关税料被免除,欧洲的加工食品、化学品和医疗设备的出口将得到提振。

  欧盟一名高级官员说,日本汽车生产商将因10%-22%的关税被免除而受益,这可能发生在协议生效后七年左右。

  此外,欧洲企业料将看到肉类、奶制品和葡萄酒产品销量大增。日本可能会逐步降低农业部门的关税,并加强准入。农业部门在日本政治势力强大。

  此外,日本和欧盟领导人还就朝鲜问题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呼吁迅速采取一项新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朝鲜不久前又进行了一次导弹试射。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