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日本交易所集团将采用AI监视不正当交易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7-03-02 13:05:00 来源: 字体显示:

 

  据报道,旗下拥有东京证券交易所等的日本交易所集团(JPX)2月28日宣布,将在监视是否进行不正当交易的买卖审查中采用人工智能(AI)。AI将用于应对随着交易系统的完善和海外投资者增加而大幅增长的交易量。东证等将在2017年度内实际应用。

  AI将用于监视虚假交易等汇率操纵行为。与按照预先设定的条件筛选可疑交易的现行系统不同,AI可自主学习提高审查的精度。

  JPX处理的交易量每日达数千万笔。通过AI代替实施有关不正当交易的初期阶段调查,负责人可集中精力于需要详细审查的案例,被认为有助于提高审查能力。JPX旗下的自主管理法人和东证与NEC、日立制作所共同推进了研究。该法人在大阪交易所也将利用AI。

  JPX的负责人表示:“初期判断中较容易的部分将利用AI。市场的公平性有望提高。”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