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日俄拟共同出资设立千亿日元基金推动经济合作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6-12-07 12:26:00 来源: 字体显示:

 

  据报道,日俄两国政府12月4日敲定了一项方针,为推进日本对俄经济合作将设立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规模的基金。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和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各出一半资金,最早可于2017年内设立。此举旨在以俄远东地区为主,向城市开发和先进医疗等领域投资,推动日本企业打入该国市场。

  双方将配合俄总统普京12月15至16日的访日正式达成协议。日本希望以此推动包含北方四岛领土问题在内的和平条约的缔结谈判。

  关于首相安倍晋三向普京总统提议的8项经济合作方案,目前正在推进民间参与的约30个优先项目的工作计划制定等具体化作业。然而日本的大型银行对融资依然持慎重态度,因此将利用上述基金为有关业务提供资金支持。

  在医疗领域,除了设立康复中心及提供癌症治疗等最先进医疗的医院之外,还将推进在预防医疗和儿童医疗方面的合作。在完善城市环境方面,将实施有关交通拥堵对策、邮政现代化以及先进的垃圾处理系统引进等业务。

  另一方面,JBIC在9月的远东经济论坛上,还就与远东招商与出口事务局及远东和贝加尔地区发展基金合作,设立呼吁向远东地区经济特区投资的有关框架达成了一致,希望以此吸引日本企业。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