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将提升股权类投资比例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6-12-07 12: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据悉,挪威央行日前提议,在该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增加股权类投资的比例,该基金现为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

  挪威央行董事会提议,将该国主权财富基金中股权类投资比例由目前的60%提升至75%,这意味着将有近1300亿美元的资金从国债投资转移至股权类投资。

  挪威央行董事会还指出,此举将令预期年均回报率在未来10年内提升至2.5%,在未来30年间提升至3.5%,而在目前的情况下,未来10年、30年内的预期年均回报率分别为2.1%和2.6%。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是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目前规模达8620亿美元,预期长期回报率为4%,但该国央行早已警告,实现4%的实际回报目标越来越难。过去10年间,挪威主权财富基金的回报率为3.44%。此外,挪威央行认为未来10年内债券的年均回报率可能仅有0.25%。

  2017年春季,挪威议会将决定该提议是否通过。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成功将股权类投资比例由目前的60%提升至75%,可能对欧洲乃至全球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