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美将首次允许互联网金融公司申请银行牌照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6-12-07 12:23:00 来源: 字体显示:

 

  美国货币监理署(OCC)办公室负责人Thomas Curry12月2日在乔治城大学法律中心根据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称,将首次允许金融科技公司申请联邦特许经营牌照,此举将给予这一增长迅速的行业扩张的新机会,同时会加强政府对这一行业的监管。

  Thomas Curry称,如果这些公司通过正规渠道进入银行系统,而不是通过某种后门而令风险可能无法被彻底评估及管理,那么对联邦银行系统的健康及所有依赖这些机构的人都将更有好处。

  货币监理署在与Curry的讲话稿同时发布的文件中说,货币监理署很快将允许金融科技公司成为特殊目的的全国性银行。金融科技公司通过网上平台提供贷款,并通过智能手机应用和网站提供支付系统,科技业一直在游说美国政府允许它们申请联邦特许经营牌照。

  这一改变将很大降低金融科技公司的运营难度,有机会凭借一个牌照在全国范围内经营,而不用在每个州寻求许可或与传统的实体银行进行合作。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