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英国央行9月或维持利率不变 即使降息也不会是负利率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6-09-12 06:1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下周四,英国央行将宣布利率决议。一项路透调查显示,英国央行将会按兵不动,直到11月会议才会降息15个基点,以缓冲英国公投脱欧可能带来的冲击。

  英国央行副行长康利弗(Jon Cunliffe)周三则称,如果经济表现如8月预期,则他预计年内会投票支持再度下调利率,就像货币政策委员会(MPC)8月纪要所强调的那样。

  与此同时,他也表示如果经济表现强于预期,那么MPC就可以维持政策利率不变,而非进一步降息,或者如有必要也可以轻易地收紧政策。

  据智通财经了解,上月的一项路透调查显示,英国脱欧的决定已经开始导致经济进入温和衰退,不过最近的采购经理人调查结果要乐观一些。

  公投几周后英国央行会议按兵不动令市场大感意外,但8月央行降息25个基点,重启量化宽松计划,将规模提高600亿英镑,并宣布了两项新的刺激计划。

  路透过去几天访问的59名分析师中,除两名之外,其余都表示9月15日利率会保持在0.25%不变,所有分析师都认为资产购买计划不会调整。持不同观点的两名分析师认为会降息15个基点。

  不过调查预估中值显示,11月料降息至0.1%,随后一直维持不变至少到2018年年底。下周采取行动的机率只有10%,11月降息的可能性为55%,也不是十分确定的事情。

  德国商业银行的Peter Dixon表示,“进一步降息将取决于经济证据。近来数据一直相当强劲,结果就是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在过去一个月下滑。”

  英国央行上个月除了降息外,还重启量化宽松政策,承诺买进100亿英镑的高级公司债,以及一项可能高达1000亿英镑的计划,以确保银行业者能把降息的影响完全传导给借款人。

  这样一来,英国央行承诺购买的公债总额就达4350亿英镑,而大多数受访分析师并未预计公债或公司债的购买量增加。

  这让英国央行的政策选项所剩无几,总裁卡尼已排除采取其他一些央行所祭出的负利率政策。大多数受访者认为,英国央行的指标利率最低将达0.1%。

  8月英国央行会议纪要亦显示,大部分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都预期今年内将会进一步降息。如果经济表现如预期般疲弱,基准利率将降至略高于0的水平。

  凯投宏观的Paul Hollingsworth表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看来明显不愿意尝试负利率,尽管其他央行已经身先士卒。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