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预计欧央行今晚扩大QE 欧元走高欧股淡定等待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6-09-12 06:08:00 来源: 字体显示:

 

  欧元

  市场等待今晚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预计欧央行在维持利率不变的同时扩大QE规模。欧洲股市涨跌不一,窄幅震荡。欧元对美元明显走高。美元下跌,日元小涨。澳元受中国好于预期的外贸数据刺激上涨。

  黄金接近三周新高。美元指数走低。国际油价上涨。LME锡从去年初以来最高收盘价回落。标普500指数期货几无变动。受好于预期的中国进出口数据提振,亚洲股市多数收涨,亚洲主要股指创13个月新高。沪指连续17天日内波幅不足1%,为十五年来所罕见。

  股市

  有市场人士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今晚的利率决议上宣布扩大QE。接受路透社调研的分析师认为,欧央行今晚将维持利率不变,或将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欧洲股市开盘涨跌不一。欧洲Stoxxi600指数开盘跌0.1%。英国FTSE 100指数开盘涨0.1%。法国CAC40指数开盘跌0.1%。德国DAX指数开盘持平。盘中,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

  隔夜三大美股指数基本收平,纳指录得四连阳,且连续第二日创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

  亚洲股市多数上涨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收盘涨0.8%,至23919.34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0.4%。A股缩量窄幅震荡。沪指微涨0.13%,收于3000点上方,创出五连阳。沪指已经连续17天收盘变动幅度不足1%,上次出现这种情景还是在2001年。

  日本东证指数收跌0.3%。日本二季度GDP年化增速为0.7%,超过预期的0.2%。因与苹果公司合作,经典游戏超级马里奥将与12月登陆iPhone手机,日本任天堂股价大涨13%。

  随着投资者衡量美联储加息前景,全球金融资产价格的震荡幅度变得越来越温和。衡量全球股市波动性的指标跌至两年新低。本月初以来,MSIC所有国家指数的50天波动性指标已减少一半以上。

  汇市

  彭博美元现货指数下跌0.3%,逼近两周新低。日元对美元小幅升值。澳元在16种主要货币中领涨,涨幅为0.7%。台湾新台币是今日表现最差的货币,跌0.3%。欧元涨0.3%,至1.1274。在岸人民币跌近0.1%,为本周首次走低。离岸人民币几无变动。菲律宾比索跌至四周新低,8月底以来从该国股市撤离的外资达1.53亿美元。

  日元、瑞郎、丹麦克朗等全线走高,但幅度不大。欧元在欧洲央行货币决议之前小幅走高。英镑上涨。

  今日人民币香港隔夜银行同业拆息(HIBOR)飙升388基点,至5.45%,创2月以来最高水平,此前1月曾飙至66.8%。隔夜Shibor利率上涨1个基点,至2.1%。近期,央行持续进行公开市场操作,资金面维持紧平衡。

  债市

  在欧央行将扩大刺激预期下,西班牙国债收益率走低,最多达2个基点,至0.909%,至纪录新低。爱尔兰国债拍卖价格同样为记录新低。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个基点,至1.07%。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稳在1.53%。

  大宗商品

  WTI原油价格盘中涨2%,至46.38美元/桶。过去一周,WTI油价涨幅超过7%,因市场乐观预期主要产油国将在本月的阿尔及尔会议上达成冻产协议。美国原油库存上周减少1210万桶,是1999年1月以来最大的API原油库存单周降幅,助推油价走高。

  黄金涨0.2%,接近1350美元一线,接近三周最高水平。LME锡从2015年1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有所回撤。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