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近忧与远谋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6-09-12 06:03:00 来源: 字体显示:

 

  美国经济温和增长

  根据美联储7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褐皮书),7月中旬至8月底美国大部分区域的经济活动继续微弱扩张,就业市场继续收紧,但价格水平微弱上涨。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将于9月20日至21日召开。

  MarketWatch指出,在上个月于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的一次演讲中,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随着美国经济靠近美联储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两大目标,未来数月加息可能性有所加大。但近日公布的就业、制造业等数据均不及预期导致市场对美联储在9月份再次加息的预期降温。

  苹果发布新款智能手机

  美国苹果公司7日在旧金山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推出苹果手机iPhone7和iPhone7 Plus以及第二代苹果手表。新款iPhone7和iPhone7Plus提供比前几代手机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及更大的存储容量,但取消了传统的耳机插孔。

  纽约时报说,iPhone仍然是苹果的旗舰产品和主要营收和利润来源,但苹果手机的销售近来已经出现下滑。在中国市场,iPhone的出货量下半年预计将有大幅下降。因此,今年的发布会上,苹果面临比往年更艰巨的任务:如何让用户对它的设备继续抱有浓厚兴趣?

  发行长债躲避偿付近忧

  法国、比利时和西班牙今年都发行了50年期公债,以锁定当前处于纪录低位的利率。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正在考虑跟进。爱尔兰和比利时甚至还发行了期限长达100年的公债,尽管金额相对较小。

  路透社分析指出,部分欧元区国家纷纷发行几十年内都无须偿还的债券,可能需要付出代价。但对于经历过2010年至2012年欧元区危机的借款国来说,这个代价可能值得付出。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