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风险降低 美联储释放“鹰派”大招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6-08-01 10:23: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几个月的全球市场波动频繁,英国脱欧公投、意大利银行业危机、土耳其政变和欧洲恐袭威胁的接踵而至令各大央行皆不敢轻举妄动。然而,在市场已经对美联储的第二次加息不再兴致冲冲之时,美联储却释放了一个“鹰派”大招。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0.5%不变,符合预期。而这也是今年以来美联储连续第五次在加息问题上“放鸽子”,美元因此承压重挫,人民币兑美元走强。

  昨日早间,美元指数跌破97,最低点达96.58,刷新一周新低。人民币则大涨,早盘在岸、离岸人民币价格双双走强,从6.67涨至6.66。经过一日上涨,昨日人民币在岸收盘报6.6566,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131点,创3周半新高。

  尽管美联储加息的列车还是没等来,但美联储随后发布的声明却令市场兴奋不已。声明显示,5月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表现强劲,经济持续温和增长。其中,6月新增就业岗位数量较5月出现反弹,工资和其他指标显示过去几个月就业市场更加健康,这给鹰派立场的支持者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同时声明还表示,“影响美国经济增长的近期风险降低”。高盛认为,这体现出美联储在近几个月数据好转的情况下,认为金融环境趋于宽松。这些措辞令市场认为,美国经济将足够强劲到允许在未来几个月加息,而时间点最早就在9月。根据高盛的预计,今年9月美联储会议加息的概率由此前的25%调升至30%,12月加息概率则有40%。高盛总结称,今年年内至少加息一次的概率约有70%。

  不过,美联储此份声明也指出,虽然美国家庭开支增长强劲,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仍然疲软。更重要的是,受到早些时候能源价格和非能源进口产品价格下跌影响,美国通胀率仍持续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对此,美联储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美国通胀指标以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

  昨日海通证券发布的研报指出,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仍低。当前全球经济低迷,欧洲银行业危机、英国脱欧都为全球经济复苏增加了不确定性,美国经济数据也经常出现好坏反复的情况。在确信经济处于稳健复苏轨道之前,美联储不会贸然行动。当前期货市场数据显示,9月加息概率仅为18%,11月为20%,12月为43%,均低于50%。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