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OPEC原油出口量料创新高 原油钻井五周连增 油价不跌反涨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6-08-01 10:25:00 来源: 字体显示: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本月原油出口量可能创新高,稍早公布的美国开工石油钻井平台数又创约一年来最长连增期。面对供应增加、供需失衡可能加剧的前景,美国WTI原油价格却不跌反涨。外媒称美元汇率大跌是油价推手。

  当地时间本周五,路透社公布的调查显示,由于伊拉克产量增加,尼日利亚在国内武装分子袭击的情况下仍增加了原油出口量,今年7月OPEC国家日均合计出口量可能由6月的3331万桶增至3341万桶,为近代史上最高单月出口量。

  此后华尔街见闻实时新闻援引美国大型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数据称,截至7月29日一周,美国开工石油钻井平台增加三台至374台,这是过去9周里第8周钻台增加,当周也是连续第五周开工油气钻井平台增加,至少是去年8月以来最长连增周数。

  不过,上述OPEC出口量有望创新高的消息传出后,WTI原油价格却抹平了跌幅。石油钻井平台数据公布后,WTI油价继续震荡上行。

  为什么会这样?彭博新闻社此后指出,WTI价格上涨是因为美元汇率跌幅扩大。

  周五稍早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初值和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均不及预期。芝加哥经纪商Price Futures Group

  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也提到,美元在这两项令人失望的数据公布后走弱。换言之,美国数据越糟糕,还越有利于油价上涨。

  华尔街见闻昨日文章提到,高盛分析师认为,原油基本面的改善依然十分脆弱,但短期来看,美元的波动将成为主导油价的关键因素,而非基本面的变化。美联储加息预期上升、欧洲和日本等美国以外地区经济形势不明朗,都有可能推高美元而施加油价下行压力。

  今日凌晨2点10分左右,美元兑日元下跌逾320点,跌幅超过3%,刷新7月11日以来低点。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